墙头数不清

【第六十天/方王】Mi Amor

       还有几天就要开始当临时助教的王杰希本来准备在家里备课的,结果方士谦一个电话过去让他出去陪他喝咖啡,他解释说他不怎么得闲,可是并没有什么作用。于是王杰希背着电脑和资料坐上地铁,边跟方士谦发着短信。



  花城汇旁边的Costa,我已经在那儿了。帮我点摩卡。热的冰的?热的。我有兑换券请你了,不用太感激我。


  我不会感激你的,王杰希想。他很少喝咖啡,在不熟悉的地点转了半天,才找到缩在角落的咖啡店,方士谦坐在店面外面的四人桌边,老远就跟他招手。王杰希慢吞吞地走过去,把包放在一旁的靠椅上,坐在方士谦对面。困意突然来袭,他忍住打呵欠的欲望,眼睛里漫了层眼泪。



  “忙着呢?”方士谦拿着勺子胡乱搅着咖啡。王杰希点点头,垂下目光盯着面前咖啡上面的拉花。那好像是三片肥厚的叶子,边缘不怎么齐整,他看了半天,又觉得还挺像唇印的,同样的,如果是唇印也未免太过肥厚了。


  王杰希喝了两口咖啡,入口的醇香有些腻人。连锁店的咖啡味道真是没有特色……这里面除了炼奶还有什么?他开始昏昏欲睡,眼皮快合上的时候方士谦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见到我就想睡觉我很伤心啊。”



  “不是……”这个哈欠终于没忍住。王杰希趴到桌上的前一刻,方士谦把他面前的咖啡挪开以防惨剧发生。他的嘴角终于撇了下来,不爽中带点郁闷。不把这个死小孩拖出来,估计他也不会好好睡上一觉。风把雨棚旁边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天色没有刚才那么明媚了。方士谦从王杰希的双肩包里抽出他的电脑,打开放好在圆桌上。他想都没想输入的长长一串密码却是错误的,这让他面对蓝盈盈的屏幕发起了呆。



  雨终于还是淅淅沥沥地下起来,打在方士谦脚边的地面上,有些溅湿了他的鞋。王杰希闷闷的声音响起来:“你坐里面点。别把我电脑弄湿了。”方士谦心虚地把他舍友的电脑抱在怀里,背对雨帘,手指不经大脑指挥就又嗒嗒嗒过了一遍密码。向日葵的图标变成了一个加载的小圆圈,直到熟悉的桌面慢悠悠地显示出来,方士谦无可抑制地又发起了呆。



  很多东西真的是一念之差,方士谦想。“喂你毕业之后什么打算?”他突然问道,把自己都给吓了一跳。伏在桌上的人安静的时间过于长了,方士谦凑近了也只能看到脸被严严实实藏起来的半个脑袋,碎发从指缝里漏出来几条扑棱在空气中。



  方士谦挠挠鼻尖,把注意力放回眼前的电脑上。他感觉背后的衬衫已经有点粘在皮肤上,不由得并拢了腿,点开桌面上名为教案的文件夹。


  


  王杰希迷蒙地睁开眼睛时觉得有些难受。等他保持着趴在桌上的姿势适应了四周的亮度时,才看到方士谦叼着根吸管托着下巴盯着他看。为什么用吸管喝咖啡……王杰希迷茫地想。而且那个杯子的形状好像是摩卡吧。



  “你不是不喝摩卡吗?”王杰希问。方士谦用舌头把吸管左右拨了拨,含着它不肯放似的回答:“你的摩卡我喝啊。”



  王杰希表示没听懂地抬起一边的眉毛,方士谦却好像想到什么特别好笑的事情一样吃吃吃地笑了起来,并且发展到捂着肚子捶桌的程度。咖啡厅的小圆桌当然经不起谁的铁砂掌,很给面子地撒了方士谦一裤子咖啡。王杰希从包里翻出叠抽纸帮他擦了咖啡渍,一脸不言而喻的嫌弃意味,并在方士谦按住他肩膀的时候抬起头来问了句:“你帮我改了教案?怎么样?”



  “做得很好。就是太详细了,助教其实不用考虑这么多。”方士谦本来在观察王杰希和之前相比有些变化的发旋,突然对上熟悉的特征明显的一双眼睛,不自在地把视线转到天上。



  “哦。”王杰希把用完的纸巾扔到一边的垃圾篓里。他往后靠了靠,直到后背贴到椅背上,抬头看看天色,问:“我睡了很久吗?已经这么晴了。”方士谦又笑了一下,回答:“你一觉睡起来,问题怎么这么多。”



  “很多吗?”王杰希很自然地问道,问完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如果不是熟悉他的人,这抿起的嘴唇弧度也许还算不上笑。“雨下到一半就停了。你休息够了吧?走陪我去图书馆找两本书看。”方士谦说着站起身来拍拍裤子,拎起同伴的包,推着他的背无视了几声抱怨迫使他迈腿走起来。



 

          有时候方士谦想,王杰希这个人关心别人太多,自己又一副不需要别人关心的样子,就让上天派来的使者他来爱护一下这个死小孩比较好。王杰希一副没感觉到方士谦怎么对他的样子,想想也知道他是知道的。



---


我没憋到2k,对不起[鞠躬

最近写东西一直很慢很少,然后天天写作业写到10点多,然后今天我牺牲了预习时间……把一个苏谦谦的故事写完了。1k5写了这么久,除了写得慢的原因以外我还是有用心的,求评论[要脸????

不写具体的细节了……你们能感受到谦谦的男友力吗

快去宠我王

周末有时间会写完这个的,是的它还没有完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雀雀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