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数不清

【喻王】我是想杀你来着,可是你其实挺对我胃口的……

是个中篇

我居然写喻王了

惊呆了我

只有2k因为我一直在看比赛,原谅我

普通的黑道梗,有点弱的文州,不会写他真的



点了我文的妹子,我……卡文了……尽快……………………[ntm


1

喻文州从前襟口袋里抽出一张照片,悄悄地又跟面前的人对比了一下。注意到他的目光,名为王杰希的浅棕发男人垂下眼帘,缺少表情的脸上多了些生气,并冲他微笑了一下,虽然怎么看都很勉强就是了。


“需要什么?”他慢条斯理地拨过酒架上一排色泽深重的酒瓶,屈起的手指在一张米黄色的标签上有意地停留了一会儿。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被精致布料勾勒的后背,黑色的肩带微微陷进皮肤,四周绷起的肌肉线条优美。他禁不住摸上自己腿边的格洛克,对没带上银刀感到后悔。把这个人的外壳完整地保留下来做成他专属的标本也许就弥补了不能泡他的遗憾呢,喻文州稍微有些阴暗地想。


“柠檬汁吧。”他装作没兴致的样子慢悠悠道。王杰希从实木架前转过身来,把立在吧台上今日提供的牌子翻倒在桌上,向前俯下身子,使他整个人更为细致地暴露在喻文州的视线下。


“今天客人面前是我们的整个酒库,你确定只要柠檬汁?”王杰希的声音放得很低,声带慢频振动带出点细碎的沙哑。喻文州皱起眉头,讶异带着点不解地问道:“你不是酒保?”


“能者多劳。”王杰希把玻璃酒杯往上抛出一条形状优美的弧线,时不时在喻文州眼里反射出吊灯的黄光。鬼使神差地,喻文州说:“那我要长岛冰茶二代。”


王杰希手上动作顿了一顿,下意识地又看了喻文州一眼。“兄弟胆识可以。”他的惊奇昙花一现,也没劝阻喻文州,不多一会儿就把配酒乒乒乓乓全放在了吧台上。喻文州撑着一边脸颊看着他的动作和姿态,在他得闲时搭了句话:“要是我晚上得开车,你不把我害死了。”


王杰希笑了一声,说:“那你的意志太不坚定,迟早也要犯法的。”


这话说得喻文州毫无办法,想想他每天做的都是什么工作,他就没法昧着良心为自己推脱什么。他只好回答:“我意志有时候是不太坚定,但你作为诱导怂恿的一方也有责任啊,调酒师与酒保一体先生。”


“我没有诱导怂恿你,先生请注意用词。而且,其实我也是服务生。”王杰希抬起眉毛,把酒瓶在自己手心里转了几圈,不容置疑地将少量暗红色佳酿缓缓注入静默的高脚杯中,“请允许我事先说明,点了就得喝完,不然留下来刷盘子。”


喻文州突然抬起头问:“你为什么给我选择所有酒的权利?”


王杰希平静地回答:“看你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决定当回好人拯救一下你的人生。”


他把缺一角的柠檬片嵌在杯圈上,把琥珀色的液体推向喻文州。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问:“调好了?”


王杰希斜斜地盯着他,露出反问的神情。喻文州惊叹道:“你的速度真是太快了……能给我指点一下吗?比如你什么时候加了什么酒,之类的。”


王杰希没有拒绝,酒在桌上列成一排,被他灵活的双手一个一个钦点着:“我先加了辛辣金酒。”他的目光有意无意地扫在喻文州身上,似乎伸出舌头舔了舔干燥的上唇,“然后是龙舌兰……这边排下来,顺序是朗姆酒,波本酒,伏特加和橘橙酒。那边的那一小杯,”他语句之间没有明显的停顿,节奏却是刚刚好的。他朝左边扬了扬下巴,“很容易看出来吧,是柠檬汁。”


还有侧面摆着的一瓶巨大的百事可乐。“真是没什么好挑剔的,你甚至是手工调酒。”喻文州若有所思地说。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的手上突然多出了一个小瓶,外表看上去不是很能确定成分。


“这是什么酒?”喻文州的眼睛里带了几分半真半假的好奇。王杰希看了一眼,回答:“琴酒。如果你想再疯狂一点,可以往这里面加半英两。”


喻文州笑了笑,把瓶子朝王杰希推过去:“你还真是很想把我灌醉,不如你陪我喝吧。一个人喝酒多没意思。”


“我要看店。”王杰希回应。喻文州垂着眼睛,仿佛在看自己做工精良的皮鞋,过了一会儿开口,声音冷静得可怕。“你马上就要死了,还管这店呢?”


“我死了谁活捉你?”王杰希脸上仍然是刚开始时的没有表情。喻文州皱了皱眉,酒吧里的灯一瞬间无声无息地熄灭了。窗外探进来两束灯光,喻文州一手按在枪上,眨了眨眼睛的功夫,肩膀就被人摁住了。王杰希在喻文州耳边打了个响指,喻文州脑子里嗡的一声,直接倒在了地上。


  


大意了,大意了。喻文州在五星级酒店一般的禁闭室里戴着手铐叹息,活了二十多岁,从来只有他坑别人的份,这次算是踢了个铁板凳。这王杰希,让别人贴悬赏,给自己安个假名,P一下图,贴个双眼皮贴,居然就把喻文州捉了起来,也不知道怎么就能确定他喻文州会接这个单。黑在道上大名鼎鼎的王杰希手里,似乎也没那么冤屈了——不,完全相反。喻文州郁闷地想。


他问拿着饭打开房门的王杰希抓他干嘛。王杰希耸了耸肩:“拿钱办事。”把饭给喻文州放床头柜上就准备离开。


“等下。”喻文州叫住他,“我被铐着怎么吃饭?”


王杰希站在门口,白了喻文州一眼:“随你怎么吃,反正别想我帮你解开手铐。”  


“你喂我也可以啊。”喻文州无奈地说,王杰希直接把门拍上走了。喻文州在床上躺了一会儿,抵不住胃的哀号,屈辱地拿起勺子吃盒饭。吃完他坐到一边的沙发上,思考黄少天什么时候能找到这里。全身五六个通讯器无论隐蔽与否全被搜了出来,他都要为搜他身的人叫好了。如果是王杰希还可以接受……说起来,他之前居然想泡王杰希来着。


他在房间里又走了一圈,还是没有发现任何可以逃出去的突破口。他甚至找不到空气进入的通道,但他没有一点因缺氧而引起的不适。喻文州蹲下来,在床底下往里面看,结果蹭了一鼻子灰。他尝试用大臂把床推离墙面,折腾了半天,终于有点起色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7 )

© 雀雀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