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数不清

【第六天/周王】不明说


百日王受拉低平均水平之作


无cp感


第一次写周王(抽签的






冷气在周泽楷裹紧外套的前一刻透过布料钻进他的毛孔。他缩了缩脖子,一时连脚都不想迈动。北京的冬季比他想象的还要冷,加上机舱里令人放松警惕的暖气,周泽楷一下飞机就被冻得没了困意。


他听见江波涛叫他,便抬起头来,不过周泽楷极其不乐意做这个动作,他很怕冷,而且此时一点也不想考虑形象方面的问题。吴启和杜明好像在为了昨天晚饭时一片无主的培根争论不休,孙翔则和他一样怕冷,只不过表现得更毫无顾忌。在周泽楷回神之前,他几乎一头撞上了来接机的王杰希。


江波涛跟微草队长握手,寒暄:“王队太客气了,大冷天的跑来接我们。”王杰希回答:“东道主,应该的。”他向轮回的队员们点头当打招呼,就示意他们上专车到宾馆。王杰希转过身看见周泽楷,整个人冷得好像在用很委屈的眼神看着他,觉得很有意思。


“周队怕冷?”他问,“在北京冬天不保护好上半身是很麻烦的哦,要加个围巾吗?”不等周泽楷回答,他就自顾自地取出包里的围巾,用最暖和的绕法绕在周泽楷暴露在空气中白得冰冷的脖子上。然后他推了推周泽楷的肩膀示意跟上。周泽楷只来得及发出一声模模糊糊的语气助词,王杰希就从他身边走开了。



周泽楷听到很多人说王杰希偏爱后辈。确实他自己没少受王杰希关照,但是现在竞技圈里王杰希的前辈同辈能有多少呢……他又想想喻文州和黄少天,觉得王杰希果然不是关爱所有后辈的。虽然不明白,但是对于微草队长的关爱,周泽楷完完全全是欣然接受的。



据说冬天如果太冷,人们说出口的话语就会结成冰雪。冰雪融化之时,原本的声音才能获释。有一年冬天王杰希出门遇到叶修,两人在一古玩店门前无言伫立几分钟,叶修张开嘴,水汽才将将碰到外面冰冷的空气,就凝成雪块落到他手中。他把手里的玩意儿递给王杰希示意他收好了回家再听。王杰希内心带着几分惊疑回到家中,对着雪块想了一会儿,决定用水龙头冲它。


结实的水流声中缓缓传出因融雪方式不对头而有些变了调极其喜感的叶修的声音,断断续续充满感情:大眼你——嘴角,有一——粒芝麻。”王杰希本来就是脾气好比较沉稳的人,只是偶尔能被方士谦气得够呛。何况他当了这么久队长,自然不能被幼稚无下限的的事情气到。不过他在常规赛守擂的时候恐吓叶修要把他变成巧克力蛙那就是后话了。


除了黄少天每个人都应该很喜欢这样的冬天才是。周泽楷确实可以名正言顺地沉默了,不过他还是很怕冷。江波涛说周泽楷这样很像冬眠的蛇。


“你们北京的冬天这么冷要人活吗?”黄少天大声质问王杰希。刘小别撇了撇嘴,被眼尖的黄少天瞅到了。他立马和小他三个赛季的剑客抬起杠来,喻文州象征性地劝了几句就微笑着站在旁边不作声了。王杰希想落个耳根清净,一看叶修正到处找场馆工作人员问哪里是吸烟区,一旁裹得严严实实的周泽楷安静地坐在休息长椅上,显得那么宁静美好。


王杰希想都没想就走了过去。周泽楷见是他,就点点头,往边上靠了靠。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天,倒也没出现交流上的问题。王杰希发现只要过脑子想一想,周泽楷说话思路也是直来直去很好懂的。


“王队…”周泽楷半张脸都埋在浅灰色的围巾里,只露出一双英气的眼睛,此时那里面满是欲说还休的愁绪。王杰希没看他,只是嗯了一声,才把视线转过去。见周泽楷紧紧交握着的双手,又问:“你手冷吗?不用戴手套吗?一会儿全明星呢。”


周泽楷皱皱眉:“呃…”王杰希伸出手放在他手背上,发现比自己的暖和多了。周泽楷感觉脸上甚至有点发烫,手心相贴的地方微微出了汗。王杰希收回手,对周泽楷笑了笑:“不冷就好。”


王杰希要去找战队经理,没再坐几分钟就起身离开了。周泽楷发了会儿呆,盯着自己手背上被王杰希碰过的地方,漫不经心地用大拇指刮碰着。



只剩魔道学者和神枪手还是站着的。娱乐性比赛,几乎没什么人在意胜负。周泽楷却很想赢。他和王杰希都出场团战,此时两人血线差不多,他好像能通过王不留行飞过他头顶时扫把尾部掉落的特效感受到汹涌而来的战意。solo都是个中好手,哪方输了都是正常的,但他可不想输给王杰希。


一道星星射线拐过一个弯,直冲一块大石头后一枪穿云的头顶。周泽楷晃了晃鼠标,从掩体背后闪出,同时朝他预想中的走位放了两枪。他身后是森林,树叶随风晃荡成一片绿海,仿佛包裹着万千生灵与希望。



赛后王杰希悄悄让周泽楷和他一起走。“反正是全明星又不用复盘,我不跟战队走也没关系。”王杰希说,“去吃饭吗?”


周泽楷点点头。走出场馆时王杰希突然打了个喷嚏,周泽楷便坚持要他戴回自己的围巾。怎么没有想到本地人冷到了也很容易感冒呢,周泽楷郁闷地想。他张嘴想反驳拒绝的王杰希,却只说出了一颗雪球,直接掉在地上混进一地泥泞的雪中了。


王杰希脸上显出一点微妙的被逗乐的表情,把插在口袋里的手拿出来拍拍周泽楷的肩膀,做着口型。看不太懂,周泽楷迷迷糊糊地想。他一时半会儿不想说话,毕竟好不容易开口说句话,居然被拒收了。他开始拆自己脖子上的围巾,王杰希按住他的手,周泽楷便用挺可怜的眼神看他。王杰希心软时手一松,周泽楷便把围巾从两人脖子后面绕了一圈,尾部塞进布料中间拉紧。这本来不是双人围巾,被这么一绕显得奇短无比,好在周泽楷和王杰希没有身高差,不会有哪一方被活活勒死。


王杰希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



轮回回上海的机票在当晚九点,江波涛打了个电话给周泽楷,知道他和王杰希在一起时松了口气,并嘱咐他早点到机场。出了饭店王杰希问周泽楷有没有想去的地方,周泽楷想去王杰希家里看看,不过还是没说出口。于是他们就在暖气里开车兜风。


王杰希说:“小周最后那个踏射很厉害。”周泽楷笑了笑,说:“计时伤害,忽略了。”“临时想到的…不过,今天你打得很认真啊,我看蓝雨那帮人都在测试新战术。”


“想赢。”周泽楷略显郑重地说。王杰希愣了一下,又笑了:“那我输得也不冤枉。”


“我也没血了。”周泽楷想,如果不是最终战的话,这样的结果倒也算不上他赢,反正两个人都死了,只不过先后有零点几秒的差距而已。


车停在机场前时,周泽楷正出神地想他到底喜欢王杰希的哪一点。王杰希托着下巴,侧身帮周泽楷解安全带。“你该过去了。”他收回手时不经意地抚过周泽楷的衣领,若有若无令人心里痒痒,“我就不送了。”


周泽楷磨蹭了几秒钟,打开车门,跟王杰希告别。走进机场和队友汇合时被调侃了几句,草草应付了,突然觉得背上的行李包不对劲。他打开拉链,熟悉的灰色整整齐齐地塞在他个人物品的上面,光是看两眼就觉得暖和。



王杰希开车回到家,把周泽楷留在座位上的一个小盒子拿出来打开看了看,又合上了,思索一会儿,放进冷冻柜。即使以后可以听千万遍,枪王说的话还是得珍藏起来的,何况这话还得当面说效果最好。


说出来的话会冻成冰雪,不知道算是梗还是设定,因为我看到过蛮多次的,所以我觉得可以用吧,大家都用了,那就跟五次一次什么的差不多了吧

如果真的不可以请告知

呃,好累…怎么这么快就到我了…我以为明天呢…

不要拍我砖,我没想到最近上课可以这么累!谁说的初三暑假可以好好玩呢!

评论 ( 14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雀雀饿了 | Powered by LOFTER